留学生管理科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留学生管理科科长:徐洁

办公电话:029-84183104

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的发展需要制定来华留学生招生计划、教育发展规划、质量管理规范及有相关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学籍管理和日常管理等工作,包括审核留学申请、确定录取名单、出具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2表,JW201)和录取通知书等,做好有关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信息统计与报送工作。

3.贯彻执行国家来华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的要求。负责来华留学工作的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内外沟通联系工作。

4.负责组织开展来华留学生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包括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双语教材的选用等,起草年度教学工作计划。

5.协同二级学院(部)进行任课教师的选派和对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保证按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完成教学任务;完成年度工作总结。

6.负责中国政府奖学金、西安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等来华留学奖学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发放等相关工作;负责西安财经大学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等校内奖学金项目的设置和管理。

7.聘请专职辅导员,落实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学籍管理,并带领来华留学生参与各项校园活动。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协助来华留学生缴纳学费、住宿费和保险费等费用,并办理各项入学手续。

2)负责来华留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包括处理来华留学生休学、复学、退学、转学、转专业等事务;协调和监督各培养学院对学历来华留学生毕()业资格的审核工作;来华留学学历生英文学历学位证书及成绩单的制作;办理来华留学生毕()业离校手续。

3)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来华留学生管理中的突发事件处理,做好留学生人身及财物安全教育培训和其他安全稳定工作。

4)做好来华留学生社会考察、参观访问、旅行游览活动;组织留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和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8.负责来华留学生校友的信息搜集和联络工作。

9.完成学校、处内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国际合作交流处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