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及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国际教育学生处处长,奥克森娜.弗拉索娃以及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金融管理系教授,娜塔莉亚.格雷佐诺娃一行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研究生处、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参加了合作洽谈。

    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以及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两位教授在致辞中对该校的历史发展、学科以及专业建设进行介绍,并强调与西安财经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发展方向十分契合,有很大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空间。并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开展两校之间教师、学生、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从而建立两校未来崭新的校际友谊。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健处长对两校联合培养项目提出具体安排,包括本科生“3+2”联合培养项目、研究生互换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教师访学与科研国际合作。双方对此次访问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为双方发展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平台。

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成立于1919年,坐落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市。1991年更名为国立财政金融学院,1992年正式更名为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大学设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副博士等学位。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指示下以全日制教育为基础开设以下本科专业:经济学、经营管理、社会学、政治学、法学、应用数学与信息学和应用信息学;研究生设有:经济学、经营管理、社会学、法学、应用数学与信息学等专业;博士设有:经济理论、国民经济与管理、金融与信贷、会计学与统计学和数学经济学;副博士设有:经济理论、国民经济与管理、金融与信贷、会计学与统计学、数学经济学、世界经济学、社会哲学、经济社会学与人口学、国家历史学、行政法金融法与信息发等十几个专业。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成立于1907年,位于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是俄罗斯优秀的经济类院校之一,大学设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副博士等学位。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在俄罗斯教育部的指示下以全日制教育为基础开设以下本科专业:应用数学与信息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工作、经济学、经营管理、人事管理与劳动经济学、商务信息、国家市政管理、信息安全学、旅游、商品管理、机械制造工艺和设备、创新学、质量管理、应用信息学等专业。研究生设有:经济学、金融与信贷、经营管理、国家市政管理、人事管理与劳动经济学和应用信息学专业。博士设有:粮食商品生产技术、商品加工和生产、国家历史学、经济理论、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学、金融与信贷、会计学与统计学、数学经济学和世界经济学专业。副博士设有:高分子化合物、社会经济系统管理、粮食生产和加工、信息系统程序、国家历史学、经济理论、国民经济与管理、会计学与统计学、数学经济学等十几个专业。2012年根据俄罗斯教育部决议,俄罗斯国立商业经济大学和萨拉托夫国立社会经济大学及其34个分支教育机构并入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