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与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工党支部、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作表率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莉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建党98周年,贯彻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红色1+1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2019年7月5日,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与与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工党支部、机关科研处党支部结对共建,举行守初心 担使命 作表率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8:30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郑重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在刘若江同志领誓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和使命。


随后,所有党员参观了校友馆,一边聆听着校友馆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一边仔细了解我校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并对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的奋发作为感到由衷地钦佩,更对“博学 明理 立诚 济世”的西财精神有了深刻的领悟,更加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最后,全体党员在校友馆会议室召开了“守初心 担使命 作表率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各支部党员教师纷纷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党员提到,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作为人民教师将牢记使命,紧跟学校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地位,同时建设好校友馆更好地服务最广大师生、校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党员提到,通过主题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科研服务担当,将始终服务好一线广大教师,并不断创新工作,把握科研趋势与着力点,更好的引导和帮助教师科研发展;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校友馆,更加感到教师的育人初心和使命重大,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立足自身岗位奋发有为,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及机关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所有教工党员都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不忘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同时,不同岗位的党员老师在活动中加深了理解、增进了友谊,共同凝聚干事合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