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访学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为了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推进学校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共同组织的研究生赴俄访学交流项目近日正式启动。此次访学出行由我校统计学院张伟老师和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冉泽华博士共同带队,921日,我校研究生一行21人顺利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开始为期3个月的访学生活。


922日,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安排熟悉汉语的俄罗斯同学陪同我校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并带领大家参观著名的圣彼得堡冬宫,使同学们快速熟悉校园,感受俄罗斯人文。


923日,西安财经大学访学团开班仪式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主楼中国馆举行,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国际培训交流学院院长叶琳娜·鲍里索夫娜、冉泽华博士及我校师生参加仪式。首先,叶琳娜·鲍里索夫娜院长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访学课程的安排。随后,我校张伟老师代表学校发言,感谢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周到热情的安排,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并表示由衷地为两校的缔结合作而感到高兴,为两校学生的美好未来而感到欣喜!今后,我们将本着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办学理念交流、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国际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随后,我校学生代表史可欣同学发言,感谢母校和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创造如此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生表示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负青春,不负期待。

随着 “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成为了中俄两国的共赢之路,各自发展的振兴之路。随着2013年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的成立,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成为了无数中国学子梦寐以求的学府。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对于两所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此次研究生团队访问学习是两校合作的重要起点,将进一步促进我们双方的深度合作,推进双方各项事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