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19日上午,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校长Premkumar Rajagopal教授、中国办事处罗卓君女士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佼瑞出席,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参加了签字仪式。



首先,李佼瑞副校长对外国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特点和优势,并希望此次两校签署协议对两校日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校长Premkumar Rajagopal教授在致辞中对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的历史发展、世界排名、专业设置进行介绍,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西安财经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两校之间教师、学生、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会上就合作专业、合作方式、学生交流、博士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李佼瑞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签署了两校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Malaysi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MUST)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一所具有现代化管理水平的研究型大学,主要以培养硕士、博士为主,也就是中国概念上的研究生大学。

1995年马来西亚总理和其代表团对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了工作访问,回国后由政府出资在马来西亚建立一所以麻省理工学院为模型的非盈利性研究型大学,该校也是唯一一所以马来西亚国家名字命名的私立大学。20007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协助与支持下,MUST正式注册为一所研究型非营利性大学,学校选用MIT的教材和教程,并由毕业于著名大学的学术人员亲自授课。被誉为“马来西亚的麻省理工学院”。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拥有本科、硕士和博士这三个层次政府批准且合法的学位授予权,拥有三个院系,分别是自然科学和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基础预科学院,其专业设置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办学具有开放性、国际化的特色,拥有世界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师资,是马来西亚著名的高等学府,所颁布的学历、学位得到国际广泛承认。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 1119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