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作者: 时间:2020-05-07 点击数:

经国际合作交流处考察和论证,我校与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风险控制方向)本科学历教育项目正式准备向教育部申报。



2020427日下午2时,由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带队,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张富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西安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尚长春、渭南师范学院国际处处长杜百顺等专家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初期评审。我校副校长李佼瑞、教务处处长王浩鸣、经济院长王军生、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金融系主任王恒博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林安、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莉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专家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准备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赞扬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选题新颖,展望了未来将填补我国国际金融人才缺口的愿景。专家们群策群力为我校出谋划策,指出了项目材料撰写中的亮点与不足并提出宝贵意见。

我校党政领导非常关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杨涛书记经常过问此事,校长方明、副校长李佼瑞高度重视,全程亲自参与亲自部署,并于202056日下午4时会同教务处、经济学院、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会,成立以方明校长为组长、李佼瑞副校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国际合作交流处,成员单位包括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经济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领导机构,就专家提出的相关整改意见向各个相关处室做了说明并分配任务。



校长方明、副校长李佼瑞在会上还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作架构、培养方案、学生党团建设、学生住宿等问题做了指示,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着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陕西快速发展等对金融人才的需求,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货币在我国开始蓬勃发展起来,在其给我们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风险,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举办,将为我国特别是西部、陕西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金融人才,必将对区域社会、经济、教育等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