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芳草绿,播种绿意添清新 ——留学生参加植树节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植树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3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我校“植树添绿倡文明,生态校园防疫情”的义务植树活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3个国家的在校留学生,与杨涛书记、任保平副校长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植树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一气呵成,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杨涛书记和同学们一起挖坑、填土、浇水,为学校的雪松林换上新装,为春天播种下了美好的友谊与希望。任保平副校长一边协助学生们种植,还一边教学生们认识树木的种类、讲解树木的常识,怎样护理树苗。三五个同学一组,将树苗按入泥土中,然后浇水,从而完成植绿行动。种下树苗只是开始,留学生们表示往后要经常来到学校的雪松林里看看花草,隔期浇水,一天天一年年地见证自己亲手种下的代表着他们对学校、对两国间友谊祝福的树苗的成长。虽然学生们脚底全是泥土,衣服上溅了泥水,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让他们满心欢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劳动,数棵樱花树、红叶李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南侧雪松林里“安家落户”。和风煦日,春日暖阳,大家的辛勤劳动,让校园又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植树活动结束后,参与了植树活动的巴基斯坦籍来华留学生叶枫表示:“树象征着深厚的友谊,我会记住这棵树的位置,我希望这棵树能像中巴友谊之树那样枝繁叶茂,我希望能把我对这个学校的感情以及对两国之间的友谊种在这里,将来也可以见证我为中巴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乌兹别克斯坦籍来华留学生昌尔表示:“今天我种下了对新学期的希望,新的学期开局良好,希望我在这个学期可以学习进步,也希望大家这一年都可以过得愉快美好”。孟加拉国籍来华留学生萨雅楠表示:“今天大家一起同心协力种了很多树,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希望大家种的树都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他们会象征着我们国家间的友谊特别牢固”。

本次植树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美丽西财大,青春勇争先”生态环保实践系列主题活动的内涵,促进了校园绿化工作,提高了我院师生为绿化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共建绿色美好校园做贡献的责任意识,更激励了来华留学生未来致力于搭建两国友好桥梁、努力学习、努力成才的志向,同时也弘扬了我校团结友爱的道德风尚,增强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对我校的热爱,有利于师生共同建设美丽西财大学!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3月12日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