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经教育部【教外函(2021)8号】批准,西安财经大学与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批准书编号MOE61DE2A202164N),该专业招生方式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该专业自2021年起面向全国进行招生。

专业层次:本科

   制:4年

授予学位:中德两国双学士学位

授课语言:国内阶段为中、英双语授课,国外阶段为英语授课

培养目标:本项目旨在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外语语言基础深厚,理论基础扎实,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扎实的金融、保险、投资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专业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满足国际化市 场竞争需求,熟悉金融政策法规,能胜任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控股集团等金融领域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相关工作,具有良好综合素质、优秀人格品质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创新金融人才。

学习和证书: 本项目联合培养方案由中、德双方共同制定,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前三年,第二阶段为第四年。    

1.学生在国内完成第一阶段课程的学习;

   2.第一阶段各课程成绩合格并且外语符合相关要求后,可申请到德方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在德方完成所有学分达到毕业要求,通过答辩可获得德方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我校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3.如在第二阶段学习时因不可抗拒的原因而中断学业,学生可获得为已完成课程开具的学习证明。回到中方可继续完成学业,完成所有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

   4.第一阶段各课程成绩合格但外语未能达到外方要求,可在中方完成第二阶段的全部学业,完成所有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


 

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简介:

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是由德国第一大商业银行储蓄银行财团(Sparkasse-Finanzgruppe)出资经国家批设并且全世界承认的高等院校(位列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信息网第49位),学校位于美丽的莱茵河畔、原德国首都波恩。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被称为“最佳金融与银行大学”,也是德国唯一一所直接为银行培养高端人才的大学,每年定向为德国各大金融机构培养高层管理人才。由于得到银行财团的支持,该大学在教学设备、师资力量及课程设置等各方面均堪称德国一流。教学内容直接参考银行系统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实践和理念,因而毕业生格外受到雇主青睐。

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的毕业生目前大约在270家金融服务公司从事相关工作。学校为在校生规划了完整的在储蓄银行财团的实习方案,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的机会,学生能够在实习中获得实习工资,实习工资由储蓄银行财团支付。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的知识和能力与金融企业的能力要求高度匹配,通过在校的实习,毕业后学生在中德两国乃至全球金融机构得到一份工作的机会将大大提升。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