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绘精彩中国——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陕西省留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陕西省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辉煌成就与留学生风采,讲好中国故事,我校来华留学生积极参加“秀魅力光影,绘精彩中国”2021年陕西省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活动,共有四位来华留学生取得了优秀奖。

2021年7月16日上午9点,陕西省留学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先生等主要领导出席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林安教授担任本次活动的颁奖嘉宾,我校获奖的来华留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大会伊始,陕西省教育厅郭宏毅副处长进行讲话。他指出通过“秀魅力光影、绘精彩中国”的征文活动,展现了来华留学生眼中的中国,来华留学生的征文中饱含着对母校、对西安、对陕西、对中国的热爱。郭宏毅先生对来华留学生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希望来华留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多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在颁奖环节,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留学生管理分会纪婷会长宣读了陕西省留学生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们颁奖,获奖代表们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领取了表彰证书。

随后,来自塞内加尔的来华留学生高飞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不求得知识誓不归》;塔斯克斯坦的来华留学生秦风朗诵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印度尼西亚的来华留学生杨慧斯朗诵了《唱秦腔,梦回长安》。


最后,我校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他们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扬。本次表彰大会不仅仅让我校受表彰的来华留学生获得了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也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正面弘扬了人文精神、宣传与引领了我校全体来华留学生积极讲好中国故事的爱华友华精神。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