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切斯特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会谈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商学院、信息学院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在行政楼A座301会议室就中外合作办学申报事宜进行会谈,共同商讨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与机构建设。英国切斯特大学中国事务主任徐进先生、专员邵珍女士,信息学院院长杜延庆、副院长李翠,商学院副院长刘仓、副院长舒伟国际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高林安主持。

 

首先,高林安处长讲到,校领导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将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我校优化学科布局,提升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是为服务中国西部地区特别是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更是为加快我校国际化发展步伐,积极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学科评估而进行的重要方式高处长接着介绍了我校中德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获批、招生等过程与经验,并且指出切斯特大学是经过认真筛选确定的合作办学院校,愿能取得深入合作。

英国切斯特大学中国事务部主任徐进先生介绍了切斯特大学的办学历程与办学优势。他说切斯特大学是英国最早建立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集人文与社会科学、艺术与媒体、商业与管理和科学与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世界知名大学,众多专业享誉全英乃至全世界同时表达了愿与我校开展合作办学的强烈意愿。

 

国际处副处长郝俊卿就我校与英国切斯特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作了进一步的说明。郝俊卿指出,我校自2017年与切斯特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以来,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在学生访学、教师学术交流方面成果颇丰,双方互惠互利的友好关系也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信息学院与商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优势与特色信息学院杜院长和李院长讲到,信息学院是我校发展状况良好、就业前景优越的学院,其开设的电子商务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评省级一流专业,今后希望在电子商务和计算机科学技术方面与切斯特大学开展相关合作。商学院舒院长和刘院长谈到,商学院是全校规模最大的学院,拥有优质师资及良好的生源条件,会计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专业具有良好的师资条件,希望与切斯特大学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工商管理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本次会谈在热烈、真诚的讨论氛围下展开,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事宜得到了充分沟通和高度协商,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并就专业选择、合作模式等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会谈极大地推进了我校和切斯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