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研究生留学访学项目报名的通知

作者:富晶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同学们有机会赴世界名校留学访学,培养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熟悉掌握本专业的国际化知识,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活动能力,培养国际化的人才,国际合作交流处特为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提供以下世界名校留学访学机会。请有意报名留学、访学的同学积极报名。

本科:

3+1双学士学位项目:我校三年级学生在圆满完成本科前三年所有课程,并达到外方大学入学资格,可进入外方大学继续本科课程学习,完成外方所有大四课程的学生经考核合格,将被授予西安财经大学和外方大学双学士学位。

4+1硕士项目:我校四年级学生在圆满完成本科所有课程,拿到我校毕业、学位证,并达到外方大学入学资格,可进入外方大学继续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完成外方所有课程并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被授予外方硕士学位。

3+1双学士学位项目、4+1硕士项目所对应的学校有:

1.英国南威尔士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世界一流大学,该校于1893年根据英国皇家宪章成立,由六所分校和两所学院组成,成为了南威尔士大学前身--威尔士大学,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排名亦处于英国领先地位。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 是英国的一所现代化大学,并以其出色的教学质量为骄傲。自1913年建校以来一直是威尔士地区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2013年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Wales)正式对外开张营业。南威尔士大学是威尔士大学纽波特分校(University of Wales, Newport)和格拉摩根大学University of Glamorgan)两所大学合并而成的。主要专业有商科、经济金融、工科、社会科学、艺术、医药学和自然科学等。

2. 英国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Chester):切斯特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部切斯特城,距离利物浦和曼彻斯特不到一小时地路程。其教育史可以追溯到1839年。悠久的历史使它具备雄厚的实力,但也是一所富于创新精神的现代化大学。切斯特大学目前有两个校园,除了切斯特校园,在沃林顿还有个小校园。大学提供一系列的课程包括预科课程、本科课程、研究生课程以及学术研究。切斯特大学已获得授予研究学位的权利,并且博士和研究型硕士领域课程不断增强。研究重点是能在经济或者文化方面实际运用到的课题。切斯特大学共由八个学院组成,即应用与健康科学学院、商学与法学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保健与社会护理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和终身学习学院。开设的专业主要包括:考古学、生物学、工商管理、通讯研究、计算机、教育学、电影学、地理学、健康信息学、人类营养学、新闻学、法律、市场营销等。学校的本科课程创新实行以工作为主的学习模式,在全英国都享有盛誉。

3.韩国延世大学3+0.5+0.5+2本硕连读项目

作为韩国大学中历史最悠久的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创立于1885年,是一所以基督教精神为准则而设立的高等学府。秉着世界性大学的办学理念,延世大学所追求的目标是成为韩国高等学府中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世界性的研究中心,培养能够为人类发展做出贡献,追求真实与自由的优秀人才。

延世大学在韩国作为最有领导力的高等学府以悠久的历史以其国际化的声誉而闻名,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并称韩国三大超一流大学(S.K.Y),以医科、工科见长,综合排位全国前两名,韩国私立大学排名第一位(首尔大学公立大学排名第一)。

完成国内合作院校三年本科课程,并参加学习由延世大学与合作院校共同设置在合作院校本科第7学期的专业课程与嵌套的韩语、韩国文化课程后,由韩国延世大学对外协力中心协助合作院校学生前往韩国延世大学原州校区继续学习韩语、韩国文化、专业课程,学习时间为一学期,结束后取得TOPIK 3级并修满前置学分,可直接升入延世大学原州校区研究生专业(除医学,法学类)继续深造,学习时间两年,获得韩国延世大学硕士学位。

4.韩国延世大学一个月访学项目

本科在读学生暑假前往延世大学原州校区,参加为期四周的延世大学与美国州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共同合作的假期课程研学,与世界名校学生一同在韩国延世大学学习政治、经济、文化、教育课程(纯英语教学)。

研究生:三个月短期访学、双硕士1+1+1项目

1.韩国又松大学

韩国又松大学成立于 1954 年,位于韩国的“硅谷”城市大田广域市。又松大学是韩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其SolBridge国际商学院、Endicott国际学院和SIS国际学院,实行全英文教学,大量聘用外籍教授,面向全球招收国际学生。目前,这三个学院拥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外籍教授和5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留学生。

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是又松大学重金打造的商学教育航母,是一所全英文授课的完全国际化的商科学院,其目标是发展成为亚洲的哈佛商学院。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同时获得了亚太商学院联合会(AAPBS)及美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 认证。

2011SolBridge国际商学院荣获“亚洲最佳商学院”称号,根据欧洲CSI评选在韩国高校商学院排行榜名列第四。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拥有曾就职于欧美知名学府的卓越教授团队,学生来自全球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毕业生广泛就业于跨国公司、金融、外贸及政府部门。

SolBridge国际商学院提供工商管理学士学位(BBA)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的相关专业课程,BBA包括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创业学四个专业方向,MBA包括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国际商务三个专业方向。

为配合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又松大学特为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开设一学期研修项目,项目采用随堂听课、教师学生座谈、教授特讲等方式进行。

2.英国南威尔士大学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双硕士1+1+1项目要求:研究生申请赴英攻读的硕士专业为其本科学位的相关专业(申请商科除外);雅思达到6分(单科不低于5.5分);研究生一年级平均分为60分以上。

    欢迎报名参加!

    咨询电话:81556208

    联系人:富老师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交流处 对外交流科办公室(长安校区行政楼B-420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516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