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实习生遴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校内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贸易中心、国际电信联盟签署的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四个国际组织实习。

一、选派规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计划选派32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选派9人

国际贸易中心:计划选派3人

国际电信联盟:计划选派3人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世界粮食计划署:实习生:6-8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国际贸易中心:实习生:3-6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国际电信联盟:实习生:6-11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实地到岗实习(到岗实习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四、实习岗位

实习岗位由相关国际组织提供,详见附见。

五、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须为国内或国外就读的应届硕士、博士毕业生。

3.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4.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5.年龄大于18周岁(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小于32周岁(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六、 申请时间及所需材料

网报时间:2021年5月13日至31日

申请人应在上述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67)中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74)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并提交至国际合作交流处综合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七、评审及录取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相关国际组织推荐人员名单,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相关国际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相关国际组织意见,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并录取。

咨询电话:029-84180543   联系人:老师

 

附件: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岗位需求一览表

2.世界粮食计划署岗位需求一览表

3.国际贸易中心岗位需求一览表

4.国际电信联盟岗位需求一览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1年5月21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