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是整个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所大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为逐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增强整体实力,学校始终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探索教育国际化路径,推动教育改革、促进学科建设、教师队伍的培养,增强我校教育教学的国际化背景。学校先后与英国、俄罗斯、新西兰、哈萨克斯坦、韩国、马来西亚、德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86所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年来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主要围绕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做文章,不断加强与国外姊妹院校联系,积极开展教学交流和学术合作,学校先后接待了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校长、学者及师生来我校参观访问和学术交流,利用各种渠道选派各类出国人员,先后聘请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等国大学专家教授为我校的兼职或客座教授来我院讲学。特别是近年来,与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美国纽约州库克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先后共培养了83名学士和硕士学生。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自2017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招生生源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先后招收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孟加拉、老挝等国家来华留学生近50名。现开设国际经济贸易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实行中文插班和全英文独立开班两种教学模式。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创新、立德树人的留学生培养理念,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2021年,据教育部教外函20218号文件《教育部关于批准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陕教202145号文件《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西北工业大学等三所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批复》,我校申报的《西安财经大学与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该项目填补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空白,开创了学科建设的新局面。该项目为四年全日制本科,实行“3+1”培养模式,分两阶段实施。目前开设金融学专业,20219开始首届招生工作。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专业新生现共105已顺利完成报到并按教学培养方案如期开课。

通过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西安财经大学已逐步形成了以欧美国家为主、博采众长的国际交流特色,并成为我校教育教学及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