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招生简章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07-12-17 点击数:

西安财经学院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于 2005 06 月签署了《中国西安财经学院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合作协议》协议书,现将有关事宜介绍如下:

一、合作模式:

本项目为 3 1 1 全日制课程,学生在甲方学习时间为 3 年零 8 个月,乙方时间 1 年零 4 个月。凡愿意进入 3+1+1 项目学习的学生,经过考试和面试可进入为期一年的大学后(硕士预科课程)学习。该阶段学习主要是为后期硕士学习做准备,分为国内段 8 个月(在西安财经学院)和国外段 4 个月(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国内阶段学习结束时,成绩合格并符合出国条件可赴比利时进行国外段学习,学习结束时,考试成绩合格,安特卫普大学将颁发硕士预科学习证书( certificated diploma )。随后进入为期一年的硕士阶段学习。学习结束成绩合格,由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大学后阶段学习将开设十门课程: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英语,管理学,国际法,欧洲文化,电子商务,国际金融,财务管理。 其中商务英语和欧洲文化将由比方教师授课,其余由中方教师全英文授课,以上十门课程和授课教师须经双方大学学术委员会认可。

二、合作的专业及招生对象

该项目合作专业为 商务管理 ,前期将主要面向我院管理和经济类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和专科毕业生招生。(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三、条件

专业成绩优良,通过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组织的英语考试和面 试即可进入该项目学习。

四、学费

大学后阶段学费为 30000 人民币;硕士段学费为50000 人民币。 (2007年度)

五、咨询、报名地址 :

西安财经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北区东院办公楼 3 层)

联系电话: 8234860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附: University of Antwerp

安特卫普大学及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

安特卫普大学 (UA) 迄今已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其前身是欧洲享有盛誉的安特卫普商学院。安特卫普商学院从十九世纪就开设了正规的大学管理课程,比历史悠久的 Wharton 商学院还早三十余年,曾在世界范围内对管理学科的发展有过特殊的影响。

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 (UAMS) 集中了安特卫普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师资,是专门从事大学后学位、学历教育的大学学院。其核心运作有四部分:大学后博士、硕士教育,企业高级管理及政府官员在职培训教育,国际培训、教育交流项目,应用经济及管理学研究。

2003 年学校开设了 80 多种包括全日制、在职学位 / 学历教育及短期培训课程,在校学生达三千余名。 UAMS 在长期的教育及培训中,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校友网,和跨国公司、政府及欧盟机构有着广泛的联系。其 30 多位兼职教授多是政府要员和跨国公司及高科技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

UAMS 积极开发国际合作项目,在莫斯科、华沙等东欧城市设有在职 MBA MPA 课程。

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的港口城市,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交易中心。安特卫普发达的航运和转口贸易业把西欧的工业重镇联为一体,而其依托港口发展起来的化工及汽车组装业更是莱茵河三角工业区的明珠。 安特卫普地处西欧中心位置,距欧盟首府布鲁塞尔仅四十公里,阿姆斯特丹、巴黎、科隆、卢森堡均在一日车程之中。安特卫普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的跨国公司来这里设立地区总部、分拨中心、售后服务和财务协调中心,而在本土发展起来的著名公司阿耳卡特贝尔、杨森制药更是在中国家喻户晓。密集的企业群体和其相关的先进管理模式为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的培训课程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