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郝俊卿赴印度尼西亚参加国际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应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的邀请,我校商学院副教授郝俊卿博士于201992日至96日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第六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The 6th Asia Pacific Geoparks Network (APGN) Symposium)。该大会是全球地质公园与地质遗迹研究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交流平台之一


本次会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林贾尼-龙目岛世界地质公园召开(Rinjani-LombokGeopark),大会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以及600多人的地质公园专家、学者代表。会议主题集中在“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为维持当地社区和减少地质灾害风险做出贡献”。围绕该主题,设立了5个论坛:增强地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参与社区、地质灾害风险和恢复;普及公共教育的科学知识;促进有抱负的全球地质公园和全球火山景观网络化等。大会最后宣布了《林贾尼龙目岛宣言》,在地质公园“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与地质灾害风险减少”方面形成了全球共识。

我校教师郝俊卿作为西北地区高校唯一代表,在“增强地方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论坛做了题为《近二十年来中国地质遗迹与地质公园研究热点、知识溢出——基于 CiteSpace 知识图谱分析》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清晰、结论突出,得到了亚太地质公园专家的高度认可,并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会议期间,该教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专家一起考察了林贾尼龙目岛公园的地质遗迹保护项目、当地社区妇女导游项目和当地旅游接待业开发项目,这些项目为世界地质公园一直所倡导的社区参与并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理念做出了积极的实践探索,值得全球地质公园发展借鉴。

目前正值我校建设特色鲜明财经大学、一流专业创建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对强化我校国际学术地位、扩大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会议为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学术声誉与影响中增加了一项重要建设内容。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