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亚大学校长栉田宏治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4-28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日本东亚大学校长栉田宏治教授一行访问我校。两校合作洽谈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国际处、研究生处、商学院、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健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健详细向栉田宏治校长介绍我校概况、国际交流项目以及留学生工作状况,希望通过与日本东亚大学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校的留学生工作、教师访学、交换生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践的开展。商学院高林安副院长对青年教师攻读博士项目与研究生就业状况进行了交流,统计学院张维群副院长对青年教师短期访学项目详细做了了解,研究生处向寿生副处长对硕士生短期访学和交换生项目向日方进一步咨询,希望在硕士联合培养、教师访学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双方表示在此次访问后将进一步接洽落实,使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更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杨涛书记亲切会见了日本客人,对栉田校长来我校访问表示欢迎。会谈中杨书记表示,日本与西安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西安又处在一带一路的起点,两校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方面大有可为,希望未来两校之间在项目合作、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研合作、青年教师博士化等方面达成更深入的国际合作。

栉田宏治校长首先介绍了东亚大学的具体情况,表达了东亚大学与西安财经学院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的愿望,希望两校能够深入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的校际友谊与国际合作项目,共同推进中日两国的教育科研合作。

东亚大学简介:东亚大学位于日本山口县下关市,是一所于1966年创办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人间科学部”、“医疗学部”、“艺术学部”3个学部(学院),还有“综合学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重视培养能够为社会贡献的技术人才。下设“东亚文化研究所”,跟亚洲各个国家的文化、经济方面的交流频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04.12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