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院长助理吴兵教授访问我校并进行合作洽谈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3-19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院长助理吴兵教授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两校合作洽谈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杨涛、副院长李佼瑞、部分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合作洽谈会议,由副院长李佼瑞主持会议。

会上,杨涛书记代表我校对吴兵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吴兵教授在爱尔兰高等教育领域的突出贡献和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未来两校的国际教育合作提出了期望。

吴兵教授对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以及专业建设进行介绍,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西安财经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他谈到,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有很强教学与培训实力,在全球排名60名左右,是一所欧洲著名的实践型理工高校,可以为我校提供教师交流访学、学生交换深造的机会和平台;并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开展两校之间教师进修、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从而展开两校未来新的校际友谊。

随后,吴兵教授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于实践教学、教师进修、教师考核与交换生项目等合作模式进行讨论,两校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合作洽谈会议前,胡健院长接见了吴兵教授,两人进行了亲切务实的交谈。之后,吴兵教授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模拟仿真实验室与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与研究中心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都柏林理工学院(DIT)成立于19世纪末期,是爱尔兰共和国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都柏林理工学院在爱尔兰的科技和商业教育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领导作用,它的科技实力集中体现在工程系、自然科学系、商业管理系、旅游与食品管理系和环境建筑系上。在应用文科方面,如音乐、艺术与设计、现代语言、法律研究和社会科学等也同样具在很强的教育优势。作为爱尔兰高等教育的龙头学院之一,以其高质量的学术水平,企业界及各专业领域高就业率的毕业生,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