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华沙经济学院来我校访问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波兰华沙经济学院校务规划委员会委员Dr. Dariusz Danilewicz和国际处副处长MałgorzataChromy来我校交流访问,党委书记杨涛在行政楼518会议室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交流处、行知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合作洽谈。

   座谈会上,杨涛书记对波兰华沙经济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校坐落于古都西安,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共建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他强调,我校在新的历史阶段,以成功更名为契机,将不断强化特色,谋求发展,不断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并提出将努力与华沙经济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时指出两校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有非常大的合作交流空间。

    波兰华沙经济学院国际处副处长MałgorzataChromy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华沙经济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以及专业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

    国际合作交流处高林安副处长就双方本科生、研究生学习交流,教师访学、培训、参加会议、科学研究、攻读博士学位以及校际友好学校建立、合作办学、校级层面互访等提出了方案。随后,双方重点就以上内容进行了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行知学院院长苏永乐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华沙经济学院做访问学者,长期以来同华沙经济学院保持着学术交流关系。

华沙经济学院与我校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有众多相似点,我校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华沙经济学院进一步建立深度合作,借助学生交流、教师访学、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形式进行交流合作。

    华沙经济学院建立于1906年,是波兰第一所经济类的公立大学,同时也是欧盟顶尖级的经济类公立大学,提供各种经济与社会研究的学习机会。除学士、硕士与博士项目外,也为对终身学习感兴趣的学生提供研究生教育及职业培训。华沙经济学院每年出版波兰语与英语的双语国家经济竞争力报告以及150多项专家建议。学院保持国际联系,与200多个国家合作开展科研活动。华沙经济学院约有800名专家级教师,约有1.6万名在校生,包括1400名在读博士生和800名国际留学生。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