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511日下午,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富力希尔顿酒店隆重开幕。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尼古拉楚卡诺夫、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界同仁及高校代表,以及部分省内高校领导等近500人出席了此次开幕式,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主持。我校校长方明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应邀参会。

方光华副省长宣布大会开幕,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先后致辞。会议强调,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是我国教育领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自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教育领域的对外开放、合作交流不断延伸与扩展,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得到有力提升。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发源地,且高等教育资源异常雄厚,教育国际化水平正在稳步提升,应继续坚定信念,借助“一带一路”平台,加深与世界各国的联系,积极架设中外沟通的桥梁,构建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合理打造教育合作交流的新高地,努力谱写教育合作领域的新篇章。

我校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分场活动之一,于510日到513日负责接待了来自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以及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的官员,分别参观了我校并分别就高层次人才流动、双学位培养、研究生访学、教师培训等事宜交换意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校长方明应邀参加开幕式

校长方明教授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在贵宾席就坐,聆听与会嘉宾精彩报告,并参观各学校展板。



 与会期间,方明校长与相关院校进行了接洽工作并对于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今后的发展方向给予重要批示。

 

二、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来我校访问

510日到513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接待了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副校长和招生办主任。期间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副校长BRYUKHOVETSKAYA SVETLANA一行来我校进行考察访问并召开合作洽谈会。方明校长与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合作洽谈,取得了丰硕成果。



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简介: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高校之一,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19年的莫斯科金融经济学院。俄罗斯联邦财经大学是金砖国家高校TOP-200,全俄综合排名第7,全俄社会经济类高校排名第5。联邦财经大学不仅是培养经济、金融、金融法、数学、信息技术、社会学和政治学领域人才的摇篮,同时是俄罗斯财政预算决策的重要智库。该校的知名校友有:苏联总理瓦·巴甫洛夫,苏联和俄罗斯财政部长以及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等。

三、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来我校访问

513日下午,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市场发展部部长AMIRA BINTI ZAIZAN与市场执行总监NOR SYAZIELA BINTI YAAKOB来我校访问。双方就高层次人才流动、双学位培养、教师与研究生访学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期待未来两校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两校还讨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访学、硕士研究生短期访学、留学生招生等国际合作交流的可行性,两校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简介: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UniMAP)前身为马来西亚北方工程学院(简称KUKUM),是马来西亚第17所公共大学。学校成立于20017月,是一所以工程学为主的大学。

四、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来我校访问

514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及亚太地区研究院院长塔季扬娜.鲍里索夫娜.乌尔汝姆采娃(吴丹娜)女士、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驻华代表冉泽华先生、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法律顾问彭秋实先生一行来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共同参加了合作洽谈。


吴丹娜女士首先回顾了两校一直以来的合作,肯定了两校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并强调两校的专业特色与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希望在我校能开展对俄青年夏令营活动。两校还就国际会议召开、研究生访学、教师培训、人才引进、领导互访等事宜交换意见,并达成相关协议。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简介: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成立于1930年,是俄罗斯最有影响力的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联邦及独联体国家经济教育的领导者。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拥有创新培训课程,先进的教学技术,教育和科学潜力,以及苏联和俄罗斯教育的最佳传统。在俄罗斯经济类院校全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