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建——党支部书记张莉讲党课

作者:张莉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2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张莉以“不忘初心 强化担当 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为主题,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会议伊始,两个党支部对于党的理论进行了第二次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第四章、第五章内容。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洁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篇目;组织委员刘洁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篇目。


会议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张莉围绕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具体工作,以“不忘初心 强化担当 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为主题讲党课。张莉同志从深刻把握总体要求,切实弄懂学会“不忘初心”的“初心”是什么;从深刻把握“目标任务”,认真检视“牢记使命”的“使命”差什么;到深刻把握方法步骤,学懂弄通“主题教育”的“教育”做什么进行了详实充分地阐述。并结合自身国际处的具体工作,指出了现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未来工作的改进思路,点明了未来教育国际化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求本支部进一步与二级学院和兄弟院校的加强调研,查找差距。支部书记张莉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然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倡议为身边的师生做一件实事,做一件好事。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党员紧密联系个人学习体会、学校工作实际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了身上的使命和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好学生、好老师,找准找实差距和问题,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中有行动,服务好广大师生,认真整改取得实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