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举办座谈会集中研讨《榜样4》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近日,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全体党员反响热烈,纷纷在各种网络平台分享心得体会。1024日上午,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建,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办座谈会,集中探讨《榜样4》专题节目心得体会。

会上,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宗晓燕老师说,唐真亚作为一个天天划船进湖区投递邮件的邮递员,水陆行程30多万公里,投递报刊和信件135万多份,服务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任凭狂风暴雨,我自坚守初心。”这里面有着多少艰辛汗水,非当事人不能尽知;“无一差错”4个字背后,是怎样的用心用情和责任意识,这份初心之纯真动人,可谓赤诚。


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王崇岩老师说,“吃亏书记”李连成把村里办股份合作制企业,一开始只有13家入股,企业赚钱后,把价值200多万元的再生纸厂作价68万元转让给全村群众。李连成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把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莉老师说,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一辈子忠于党和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艳芝同学说,榜样一词的背后,背负的是使命与艰辛,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乐于吃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回报社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富强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何瑜瑜同学说,党员是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拧紧了‘中国制造’,更拧紧了‘中国心’!作为一名新进党员,更要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与情怀,争当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与会党员表示,专题片中一位位优秀党员,是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榜样。作为党员,就是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学校师生谋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们要以《榜样4》中的先进典型为模范,学习他们面对困难时锲而不舍的精神,学习他们在艰苦环境中扎实苦干的作风,对标先进,努力成为学校发展事业中的新榜样。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