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学习身边的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1日上午,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身边的榜样——高煜老师事迹报告学习座谈会”为主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高煜老师母亲马琳女士为全体党员讲述高煜老师“教书育人、热爱公益”的感人事迹。

高煜老师19岁入党,是一名有16年党龄的青年党员。她所追求的人生理想,践行的人生目标,是全体党员的榜样。高煜对教育职业的热爱、对讲台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体现在日常教学活动的点点滴滴。她入职我校不久,在学校第二届师德演讲比赛中以《爱的使命》为题:“我立志做一个好老师,如花匠一样爱护珍惜自己花园里的每一枝、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我要求自己不光是蜡烛只燃烧自己,我让自己更像火种,点燃学生心中光明澎湃的青春之火、希望之火。”



为了让学生掌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她总结自创了一套自己的教学方法,她所带的各届班级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每学期学生考评、学校综合考评成绩全为优秀。“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方式,得到学生的爱戴、感恩、认可。

对公益事业的关注来源于高煜在身患癌症后对生命意义思考和追求的选择。她自知生命的长度无法预测,她用心去践行“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她的第一个心愿:捐建希望小学,从选址到建设都得到云南当地政府关注支持,“高煜希望小学”在她离开后一年零一个月的2019819日竣工。高煜编著的第一本书《英语写作高分突破120篇》已于201994日在全国出版发行,全部稿酬八万多元,她的家人都遵从高老师遗愿,我校设立了“高煜奖学金”,资助家庭困难、勤奋努力、刻苦向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她的自传文学作品《轻履者行远》也在整理审稿中,她的游记《方寸间的美丽祖国》也将整理出版,所得稿酬将继续用于“高煜奖学金”等教育公益事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的新闻稿《西安不凋零的80后海归大学女教师——一所学校的建立,一个生命的延续》被中国网、凤凰网、光明网、西北网、陕西网、西安网、西安发布等媒体转载。我校官网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身边榜样(三)”为题报道了高煜老师的先进事迹。

在随后座谈中,王崇岩老师表示,高煜老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从教十年,自喻“花匠”,她不仅颇具亲和力,还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教学思维,以及对学生的细致呵护。高煜老师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她对学生、讲台的热爱和对生命价值的崇高追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统计学院学生党员杨佳慧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被高煜老师的事迹深深震撼,为身边有这样以为阳光、坚强、善良、敬业的好老师感到自豪与骄傲。只能更加努力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像高煜老师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参会全体党员被高煜老师阳光、纯洁、坚强的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高煜老师“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的榜样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要学习榜样,对标榜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