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李佼瑞率团赴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就国际教育与合作交流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提升我校合作办学水平,1028日,李佼瑞副校长一行5人赴重庆参加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并与德国相关高校进行洽谈,会议结束后带队赴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系列调研工作。

1028日上午,由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德国际教育论坛在重庆合川召开,会议围绕“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背景下的中德合作办学质量提升方法”等12个议题进行研讨,旨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分类办学和特色发展,会议得到了教育部各级领导、中德双方多所高校、专家学者、社会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与会期间,李佼瑞副校长与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行政校长 HaraldBeschorner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商定两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029日,李佼瑞副校长一行参观调研了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芝诺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芝诺数据研究院)等高科技大数据公司。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提供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的高科技先锋企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重庆芝诺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8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实力雄厚,人才优势突出,拥有ZDM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大数据BI分析系统等60多项知识产权与发明专利。基于自主专利的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校企联手共育英才。两家公司都是结合最新科技的互联网大数据高科技企业,其与高校高校相互联合,产学研一体化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1030日上午,李佼瑞副校长一行前往重庆理工大学进行考察调研,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林清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廖林清副校长对西安财经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与会负责人主要就双方来华留学生招生与教学管理、对外合作交流、合作办学等事宜展开了系列调研讨论。



下午,李佼瑞副校长一行来到重庆工商大学调研。何勇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历史、办学规模及专业特色。特别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是西部地区最早且唯一的商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008月成立,经国家教育部2006年首批复核批准,以“培养国际化商务人才”为目标,由重庆工商大学和美国韦德恩大学合作举办,同时承办了校际合作中外双学士项目和学硕连读项目。李佼瑞副校长回顾了我校留学生工作开展和留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从无到有、一步步提升的发展过程,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进一步完善提升我校留学生工作的管理水平与管理质量。随后,双方就两校的调研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就对外合作交流、留学生招生管理、合作办学、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重庆理工大学与重庆工商大学这两所特色鲜明的大学,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过程中积累了许多独特的办学经验,尤其在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管理、国际合作办学、海外师资培训平台、教师出国访学与交流等方面的探索值得我校学习。本次调研将为促进我校的外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扩大我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现实参考和借鉴经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