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严琳讲授“学校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115日下午,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在校友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景式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学校史、守初心、担使命”,主讲人为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严琳。



在校友馆,严琳同志和大家一起重新回顾了西财大建校68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史和西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她说,西财大68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业和奋斗史,也是一部服务和贡献史,教育报国是西财人的初心,立德树人是西财人的使命。学校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了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友馆集中展呈的西财优秀学子,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都是我们师生见贤思齐、敦品励学的标杆,都是西财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严琳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增强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


全体党员仔细观看那些充满爱校情怀的珍贵史料,对自己熟悉的西财大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这所高等学府60多年发展中呈现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充满敬意。党员们认识到,当每一个“小我”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不断努力的时候,就能汇聚成一个“大我”,这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强大的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