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赴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与《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好工作基础,1028日,李佼瑞副校长带领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一行5人赴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系列调研工作。

1028日上午,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参加了第三届中德国际教育论坛,会议围绕“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背景下的中德合作办学质量提升方法”等12个议题进行研讨,旨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分类办学和特色发展。



1029日,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参观调研了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芝诺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芝诺数据研究院)等高科技大数据公司。两家公司都是结合最新科技的互联网大数据高科技企业,其与高校相互联合,产学研一体化值得我校借鉴学习。



1030日上午,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一行前往重庆理工大学进行考察调研,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林清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廖林清副校长对西安财经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与会负责人主要就双方来华留学生招生与教学管理、对外合作交流、合作办学等事宜展开了系列调研讨论。



下午,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一行来到重庆工商大学调研。何勇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历史、办学规模及专业特色。特别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是西部地区最早且唯一的商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008月成立,经国家教育部2006年首批复核批准,以“培养国际化商务人才”为目标,由重庆工商大学和美国韦德恩大学合作举办,同时承办了校际合作中外双学士项目和学硕连读项目。李佼瑞副校长与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高林安处长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工作开展和留学生管理队伍建设从无到有、一步步提升的发展过程,并希望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发现问题、寻找差距,进一步完善提升我校留学生工作的管理水平与管理质量。随后,双方就两校的调研具体事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就对外合作交流、留学生招生管理、合作办学、行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此次赴兄弟院校调研,着眼于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任务推进,围绕提升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管理、国际合作办学、海外师资培训平台、教师出国访学与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水平,针对国际化与社会合作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明晰破解对策,寻找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本次调研将为促进我校的外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扩大我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等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现实参考和借鉴经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