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赴陕西科技大学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何圆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11月9日上午,高林安处长、张莉副处长和各科室负责老师赴陕西科技大学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陕西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素风对高林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强校”战略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具体开展情况。



随后,高林安处长对张素风处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调研为取经、为学习优秀经验,学校领导对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寄予厚望,国际合作交流处也希望为学校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等重要工作贡献微薄的力量。

接着,双方就研究生访学交流、教师出访、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博士生联合培养、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其他部门协调沟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会后,陕西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薛朝华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雨凡陪同高林安一行参观了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薛朝华详细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阿尔斯特学院申请、建设等情况,并就学院软硬件建设中的设计与布局、理念与配套、招生与教学情况等一一作了说明,并着重强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集全校之力才能成功申请并顺利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需要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后勤集团、国资处等部门相互合作并积极推进,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高林安一行表示很有收获,将为我校未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请、落地与实施提供诸多参考与帮助。



阿尔斯特学院是由陕西科技大学和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合作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等三个专业,现已招收两届学生共计800余名学生,学生反响良好,对其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