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应邀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0年工作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应邀参加了20201117日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召开的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2020年工作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出席并讲话。

DCAD

刘建林指出,各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好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意义,要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确保中外合作办学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要通过申报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2EBC

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高度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把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一把手工程”抓严抓实抓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二要在适度上做文章,平衡好“国际化”与“本土化”之间的关系,坚守底线思维,循序渐进、依法开展;三要在效度上见章法,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建设,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目的。

余有根在讲话中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影响,传达了教育部对此做出的调整策略。中外合作办学将围绕完善法律制度、创新工作机制、鼓励先行先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他希望陕西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超前谋划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能抢抓机遇,优化顶层设计,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5EEB

此次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主持,表彰了8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13位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专家。全国中外合作办学专家吴安新教授、郑有飞教授作主题报告。

6B1F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会长王军哲、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省50多所高校、中学的负责人和专家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A54A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01119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