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及要求,3月29日上午,国际合作党支部在行政楼A座30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郝俊卿同志主持。



为开好本次会议,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对标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开展了相互批评,党员之间互相评议,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采取“一人谈、众人评、逐一开展”的方式进行。随后,全体党员通过部门推荐、民主表决等程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四个等次开展了民主测评。


测评结束后,机关党委统战委员、青年委员郭文渊同志做了总结发言,结合各位党员的自我总结与自我评价内容,提出党员应该经常反省、克服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同时做好思想建设,做到知行合一,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在工作中全体党员应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普遍认为效果很好,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