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代中国百年历程再现与讲述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26日,国际合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莉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进行题为“百年中国 苦难辉煌——现代中国百年历程再现与讲述”的专题报告。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林安主持活动,国际合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来华留学生到场聆听,全体海外留学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参与学习。

王莉老师按照时间脉络,将现代中国百年历程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四个时期完成和推进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这四件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大事。在报告中,她深刻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历经的苦难与辉煌,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为了改善人民生活,实现国泰民安,做出的异常艰辛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以及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莉老师还为来华留学生赠送了埃德加.斯诺的经典著作《红星照耀中国》。



党日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反响热烈,党员同志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来华留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多的了解中国历史和近现代发展史,学习中国快速发展的经验,并努力将学到的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带回到自己的国家。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