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宿舍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长安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落实我校2021年10月26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帮助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我院于11月03日下午17:00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检查。

在用电安全方面,我院同学总体展现了规范的用电习惯,学生宿舍整体干净整洁,国际教育学院宗晓燕老师、李明华老师、马新苗老师重点对大功率、违禁电器进行了检查,此次查宿未发现违纪情况。



在宿舍卫生方面,我院同学展现了良好的宿舍卫生风貌,整体上公共区域地面整洁,无杂物和垃圾。室内通风良好,空气清新无异味,室内打扫的干净整洁。桌面、台面物品及学习生活用品摆放整齐。此次查宿未发现宿舍卫生不合格的情况。学院老师对学生们良好的宿舍卫生状况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并提醒同学们秋冬季最是流行性感冒肆虐的时候,日常要多注意卫生,积极打扫宿舍,常通风,以此减少秋季细菌的滋生。此外,学院老师还殷切的叮咛同学们及时根据天气状况增减衣物,做好保暖工作。



在宿舍学风建设方面,我院同学总体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不仅在书桌的日历上摆放了学习时间表,更是就课本上的难点内容进行宿舍成员内部的讨论,还就期末考试相关的问题询问学院老师,展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良好的寝室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自2021级新生入住今年新修建的学生公寓后,学院领导与老师多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问询,关心关爱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将学生反映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处理。国际教育学院还深入开展班风、学风、宿舍寝室文化的建设,从内部积极引导学生间加强交流和互动,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与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卫生习惯;从外部积极做好学生寝室的环境卫生工作,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住宿环境。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细致的工作,改善了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与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了疫情期间的校园防控工作。该项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我院学生的一致的好评。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