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1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校关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有关要求,研究落实开展我院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高林安院长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介绍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向我院一直坚守岗位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于近期工作,他要求全院上下做到“三到位”,一要认识到位。疫情期间,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抓紧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外教、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思想松动,出现不稳定情况。二是管理到位。辅导员要及时传达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控;另一方面,要全面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考试,保证教学质量效果。三是责任到位。全院老师疫情期间要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做好舆情引导,压实责任。

随后,郝俊卿副院长就近期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做了安排,主要对本学期17-19周主要工作内容、下学期上课情况、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方案修订、与德方召开线上会议等工作做出部署,她要求,学院要及时掌握师生线上教学、学习动态,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下学期课程开课在即,学院要深入线上课堂教学,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及时反馈学校。随后,郝俊卿副院长对于我院目前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18、19级留学生补考问题、留学生下学期教学安排、信息系统上线等内容进行落实。她指出,教学工作是全院重头戏,受疫情影响,国际教育学院需要考虑的情况更多,比如时差,线上教学时间安排,外教来华时间等问题,既不能影响工作生活,同时还要考虑学习效果。我们要努力克服困难,尽最大所能减少疫情对于教学产生的影响,顺利完成教学工作。

最后,高林安院长强调,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二是做好教学安排工作。我院考试、开课时间要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按照“一人一案、一课一案”做好详细方案,有关教学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保障我院教学安全平稳运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