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国界 温暖无垠——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同心抗疫

作者: 时间:2022-01-28 点击数:

2021年12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校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抗“疫”这场战斗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汇聚抗“疫”正能量,无国界传递“爱”的温暖,用责任与担当做好抗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生为首 传递温暖

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学院抗疫工作,会议多次强调务必做好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抗疫工作。任保平副校长和国际处全体老师看望了寒假期间在校的留学生,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问询寒假期间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赞扬留学生们坚信学校、同心抗疫的精神;实地到留学生宿舍了解情况,鼓励留学生们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向家人和朋友讲好中国故事,并给留学生们赠送了春联。在校留学生备受鼓舞,深受感动!

疫情发生后,国际教育学院始终把留学生和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放在首位,把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对学生进行疫情说明和预防措施宣讲,不断加强防疫教育,为学生公寓安排专业消毒,发放口罩和体温计;为学生采购必备生活用品,确保大家生活用品充足。学院负责人和其他老师多次前往中外合作办学和留学生公寓,仔细了解情况,询问存在问题,关心慰问学生,督察落实疫情防控情况。

责任在肩  筑牢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强化服务和管理,把工作责任落实筑牢防线。学院及时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介绍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一直坚守岗位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针对近期工作,要求全院上下做到“三到位”认识到位管理到位和责任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抓紧抓细抓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传达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普及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控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考试,保证教学质量效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做好开课前筹备工作,科学制定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完成了开学教学工作方案每日深入宿舍关心留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留学生下学期教学安排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外籍教师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外籍教师行踪,协助外教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及时传达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计数据工作,及时监测变动情况,做到“数据准确、不漏一人”。

CE92

教学为先  有序抗疫

教学为先是全力保障抗疫的重要举措。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12月29日召开首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教学安排工作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节点及时上报,按照“一人一案、一课一案”做好详细方案,有关教学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保障学院教学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及时掌握师生线上教学、学习动态,深入线上课堂教学,及时将问题反馈学校安排好留学生下学期教学安排同时,需要考虑时差线上教学时间安排外教来华时间等问题,尽最大所能减少疫情对于教学产生的影响,顺利完成教学工作。

为增进我校与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之间的沟通,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1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德教学线上专题交流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项目专业负责人和双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介绍了本学期教学总体情况教学管理基本情况,双方就下学期金融英语课程时间安排、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问题深入沟通双方一致表示,项目秉承“中外合作,融合发展”的理念,实现师资共享,促进课堂融合保障了教学质量。

勇敢担当  共克时艰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一直奉献在抗疫一线,从留学生物品采购到合作办学学生突发就医,他们始终冲在前面、关爱在心里。全校17000多名学生返乡期间,学院毅然接受组织安排,负责咸阳地区所有学生返乡工作。咸阳地区学生人数多、行政区域管理复杂、区县管理政策差异大,学院接到任务后积极联系咸阳各区县,半夜耐心接听家长电话,冒雪亲自送学生返乡,把对学生的关爱刻在心里,把学校的责任扛到肩上。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共克时艰。留学生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学校的坚定信心并感言:“青山一道共担风雨,我们充分相信西安政府,与学校一起和舟共济,为西安而战。”在校留学生向全体外籍教师和全体留学生发起了抗疫倡议书。他们的抗疫表现,先后被新华社全球在线、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新浪网、校官微等多家平台报道,阅读量超过100万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自编自导抗疫宣传片、组织最美宿舍评选、合理安排抗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素养。

回首过去的四十多个日日夜夜,国际教育学院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与全校共同迎接疫情的胜利。正所谓“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只要上下同欲,就没有过不了的坎,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让这片经历过磨砺的西财大校园暖阳遍地,春暖花开欣欣向荣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