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按照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17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郝俊卿同志主持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会前,党支部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支部领导带头通过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交换意见,认真查找了过去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和自身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郝俊卿同志代表党支部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上年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了党支部2021年工作和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聚焦组织生活会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目标及方向,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意见中肯,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处长高林安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支部及党员检视问题真诚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问题整改措施方向具体可行。并对下一步工作及2022年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按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合格党员标准,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319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