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介绍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09-04-15 点击数:

中外服机构简介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成立于1985年初,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她是在前国家副主席王震和国务委员张劲夫等老一辈领导人的倡导下,由全国十个社会性团体联合发起的。

中外服的宗旨是根据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利用民间友好渠道,在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的指导下,为促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在经济、科学技术、咨询、信息、文化、人才交流及友好往来等领域,努力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中外服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方针,广开业务渠道,强化经营管理,不断书写着华彩的新篇章。

此间,经国家主管部门的审核批准,中外服先后取得了《全国性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派遣团组和人员出国(境)培训工作资格证书》(外专证字第200013号)、《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教外综资认字[2000]149号)和《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京公境准字[2002]0104号)。

随着工作量的不断增加,为适应各种项目发展的要求,创出品牌,中心于2005年9月,经严格审核,顺利取得了ISO9000︰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时代在持续发展,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衷心期待着今后能与中外各界新老朋友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使中外服成为一条连接友谊的纽带,成为一座沟通合作的桥梁。

关于美邦国际项目办公室(UECE)

为了和谐有序地引进美国国务院制定的学生赴美文化交流项目,给广大中国大学生提供更多赴美文化交流机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属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以推动国际合作为宗旨,立足于美国国务院法案,并在此基础上深入理解,在华推广J-1(交流访问学者签证)类文化交流项目,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亲身踏上美国国土,真实的感受美国先进的科技与人文环境。中外服与包括美国教育资源发展基金会在内的多家美国教育文化交流组织合作,在华依托美邦国际项目办公室,打造美邦国际TM品牌,为中国学生创造一个赴美教育及文化交流的平台。

美邦国际项目办公室位于首都北京中央政务区的凯旋大厦,比邻国家造币总公司和国家粮食储备局。办公室近千平米,下属两个项目推广部、申请服务中心、海外合作与签证部等部门,现有正式员工及青年志愿者近百人,面对全国大学生开展项目推广。截至到2008年4月报名参加美邦国际项目的学生分布已经遍及全国150多所学校,其中成功赴美学生人数已过2000余人,他们在归国后获得了来自社会、学校以及家长的极高评价。

中国对外合作服务中心拥有全部资质的出境文化交流项目的特殊资质,中国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全国性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派遣团组和人员出国(境)培训工作资格证书》、中国教育部核准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和中国公安局批准的《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全面的法律资质保障是美邦国际所有赴美项目的突出优势,这也是所有与美邦国际项目合作院校、申请学生及家长们在选择项目时都会首先考虑的重要问题。同时这也是评判在华推广赴美交流项目机构合法性的唯一标准。·

美邦国际开展的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Work Travel USA)和壹年期专业实习(Internship/Trainee USA)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国内众多知名院校和众多学生热烈欢迎。首年获得近百人顺利赴美的成功经验,为使更多大学生都能实现赴美实习的需求,美邦国际加大与美国国务院指定机构的合作力度,截至到目前已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近数十家全美知名企业的千余个实习岗位。这中间包括于2007年广受好评的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实习名额、波音飞机制造(Boeing)公司实习名额等一批美国500强企业。美邦国际已经成为中国大陆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赴美交流的著名品牌。其背后丰富的美国实习企业众多实习岗位名额资源是申请学生最终顺利成行的最佳保障。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依托美邦国际项目办公室开展推广工作,所有赴美项目均为依据美国政府法案制定,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项目体系:以暑期带薪实习WorkTravelUSA项目为基础,形成短期体验式项目试点;在此基础上延伸的壹年期赴美专业实习Intenship/Trainee USA项目高端起跳,实现专业技能的提升,成为掌握先进技能和经验的最佳途径,也为以后回国工作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赴美互惠生Au Pair USA项目则整合美国式教育,让中国学生以文化传播者的身份进入美国家庭,成为美国留学性价比最佳的途径。三大项目各具优势、齐头并进,形成完备的针对不同中国学生的不同的赴美留学体系,成为出国深造的最优途径。

未来美邦国际项目办公室将秉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方针,本着“服务学生、精益求精、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理念,广开赴美项目合作渠道,强化自身运营管理,不断书写未来中国学生赴美交流活动的华彩新篇章。

美国国务院法案

TheExchange Visitor Programis carried out pursuant to the Mutual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Exchange Act of 1961, as amended.

Its purpose is to enhance understanding between the people of theUnited Statesand the people of other countries through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exchanges.

Sponsors and exchange visitors are required to comply with the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 regulations. It is essential that they become familiar with these regulations. This home page and the pages it links to should be viewed as a resource; they are not intended as a replacement or substitution for the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 regulations, 22 CFR Part 62.

Summer Work / Travel

Regulations pertaining specifically to the Summer Work/Travel category are found at[22 CFR 62.32].

Through this category foreign post-secondary students may enter theUnited Statesto work and travel for a maximum of four months during their summer vacations. While most participants enter theUnited Stateswith prearranged employment, sponsors are required to place only 50 percent of their participants each year. Sponsors must ensure that participants entering theUnited Stateswithout prearranged employment have sufficient financial resources to support themselves during their search for employment. In addition, sponsors must provide such participants with information on how to seek employment and secure lodging in the United States before they depart their home countries, and with a job directory that includes at least as many job listings as the number of participants in their program who are entering the United States without prearranged employment. Finally, sponsors must undertake reasonable efforts to secure suitable employment for participants unable to find jobs on their own after one week.

Sponsors are to advise program participants about Federal Minimum Wage requirements, and are to ensure that participants receive the same pay and benefits as received by their American counterparts in the same or similar positions.

Program regulations permit participants to repeat the program more than once. However, sponsors are required to limit the number of repeating participants to no more than 10 percent of the number of their previous year's participants.

Department regulations prohibit the placement of program participants as domestic help inU.S.households or in positions requiring them to invest their own money for inventory, such as door-to-door sales. Most participants typically work in non-skilled service positions at resorts, hotels, restaurants, and amusement parks. Summer internships in US businesses and other organizations (i.e., architecture, science research, graphic art/publishing and other media communication, advertising, computer software and electronics, and legal offices, etc.) are allowed. However, the term of the internship may not exceed the four-month program duration, and must be completed during the student's summer vacation. Please refer to the regulations for details.

----以上资料引自美国国务院网站----

关于交流访问学者签证J-1 Visa

“J”类交流访问学者计划旨在促进在教育、艺术和科学领域内人员的知识和技术交流。参加者包括各大、中、小学在校学生;参加公司、机构和办事处在职培训的人员;各小学、中学和专业技术学校的教师;赴高等教育机构任教或从事研究工作的教授,从事研究工作的学者;赴医疗机构进行专业培训的人员;以及以研究培训和示范专业知识或技能为目的的访问学者。申请人必须出示已填妥的由美方赞助单位或邀请机构签发的DS-2019表。

-DS2019表-

“J” 交流访问者必须有足够的学术准备和英语语言知识以保证申请人在接收其的教育机构或其他研究机构进行整个过程的学习。申请人必须出示材料证明接收学校为了指导其英语语言的学习做了特殊安排。如果申请人的英文水平不足以让其完成整个学业。学院须出具文件证明为其安排特殊培训以提高其英语水平。

Work & Travel USA项目介绍

美邦国际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3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锻炼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实习生的经济负担。

2007年,美邦国际项目办公室先后与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院校进行了合作。消息一经学校推广,立即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数百人踊跃报名,经过面试遴选,其中近百名优秀大学生被录取,获得了美国实习企业的带薪实习工作岗位。首批赴美学生全部顺利获得美国使馆签证,赴美开展了8~16周丰富多彩的工作与学习生活。

今年美邦国际项通过自身项目优势和良好的社会效应,先后与包括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高校陆续实现合作。并且实现同步开放美国企业实习岗位超过千余个。

Work & Travel USA项目优势

★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所有美邦国际TM赴美文化教育项目全部依据美国国务院法案制定,第一大优势是美国政府背景所带来的安全性。并且项目得到美国驻华各使(领)馆高度重视。2007年规模性推广的美邦国际TM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是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次,来自国内24所知名大学近百名同学经过层层遴选参加了项目并圆满回国,在校园内引起极大轰动。整个项目得到参加学生、家长及学校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美国使馆副领事的高度认可。

★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增加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和实习时间是目前高校教育的一个必然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参加项目的同学有机会赴美进入美国企业进行实习,无疑是学生未来社会竞争力的重要提升。

★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虽然现在中国国内的英语教学在不断改革提高,但对于外语学习来说非常重要的语言环境一直以来就是难题。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亲赴美国,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度中度过8-16周的时间,用英语沟通工作以及生活,这无疑将对他们的口语提高有着巨大帮助。另外,也可检验他们在国内的英语学习成果。

★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中国独生子女缺乏独立生活能力几乎是个普遍的社会问题。美邦国际赴美文化教育项目让学生走出国门,收获海外实习经验和提高语言能力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提高他们的社会应变能力,自主生活能力,及适应新环境的能力。

★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参加项目同学的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并且全程享有完善的医疗保障。因此参加项目的同学可以负担在美开支,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有利于更多优秀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每年通过项目来到美国的学生有数万人,中国学生有机会和世界各国的学生共事一个假期,相濡以沫的工作和生活,是中国学生了解世界,了解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以及他们的生活价值观不可多得的好机会。开放式的沟通将帮助他们建立大世界观,树立国际化的人生观。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众所周知美国签证依然是目前出国目的地国家中审查最为严格的。一次良好的美国签证记录,对于学生未来无论是赴美求学进修还是就业深造都是极为重要的帮助。美邦国际凭借项目的自身优势以及多年与美国驻华使(领)馆的积极沟通,在2007年项目的签证通过率接近100%。

★考察美国大学。

对毕业后有志赴美深造的学生,参加美邦国际TM赴美文化教育项目可以亲赴美国,利用生活工作之余,参观访问美国知名大学,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制,为将来赴美继续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美邦国际所有项目均为美国政府推指定项目,优势明显,特点鲜明。已经参加项目回国的众多学生与教师对项目的良好回馈与称赞极大地肯定了项目。美邦国际TM项目的动态一直也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因此,共同推动项目真正地服务于广大优秀在校学生,必将极大地提升合作院校在外事活动、国际交流方面的美誉度。

★全资质的出境法律保障。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作为美邦国际项目在中国主办方,拥有包括公安局、教育部等单位审批的出境项目特殊资质。因此是中国大陆目前唯一全资质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的主办机构。

Work & Travel USA实习岗位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提供的是教育性的文化交流活动,并不是单纯性雇佣工作。

项目严格遵照美国相关法案设计,提供给学生的实习工作并不是一份单纯性雇佣工作,而是一个让全世界青年人了解真实美国生活的平台,同时也期望中国大学生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展现给美国人民。而工作之余,项目预留给同学们充足的自由时间,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学访问、自助旅游等。

★项目所有实习岗位均为非专业的基础性工作岗位,无须工作经验即可参加。

因为世界各国学生的放假时间不同,并且项目是让学生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前提下利用暑假时间赴美实习。因此所有岗位均为快速培训即可上岗的基础性实习岗位。在基础性的工作中,学生不会有很大的工作压力,这样有利于他们从更轻松和自由的角度去认识美国,了解美国文化。

★常见岗位:

销售助理

卡通表演

餐饮服务

公园向导

主持人

停车服务

系统维护

设备控制

烹饪助理

Work & Travel USA申请资格

★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就读大学生。

按照美国项目法案要求,所以项目申请人必须是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含统招类、非统招类的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亦可申请参加。

★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经过学校审核推荐。

从以往经验看,学校推荐是非常重要和必须的环节。因为只有学校才能更了解学生,能对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有全面评估。因此项目非常尊重学校意见,欢迎学校推荐本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

★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可通过项目考试及面试。

项目申请人在美需要独立生活和工作8-16周,因此英语会话能力是必要的。我们需要对申请人进行考试和面试,也是为了遴选申请人的语言能力,保证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可以达到在美实习工作和生活的要求。

★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

从我们的经验上看,那些有独立自主能力,并且能够积极适应新环境的同学往往在这样的外事交流活动中的收获更多。并且对于中国的独生子女来说,8-16周的海外实习和生活压力较大的。因此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也是我们遴选申请人的重要条件。

★工作积极努力、任劳任怨、认真负责。

项目申请人在美国和全世界各国的同龄人一起共事相处。在努力完成自己实习工作的同时,他们也是在给美国本土企业和世界各国的同学展示新一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因此努力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的学生将会在遴选中更容易获得我们的青睐。

★ 愿接受挑战并对美国文化有兴趣者。

无须冗述,项目会给那些对美国文化和生活富有兴趣的同学机会。并且那些乐于接受挑战的同学会在未来的实习中获得更大收获。

Work & Travel USA费用说明

■ 申请服务费:人民币2,500元

费用包含:申请学生英语程度测试和综合初审面试费用

退费说明:未通过英语考试者全额退还报名费

■项目费:美元2,150元

费用包含:

þ申请评估

þ美国使馆签证前辅导

þ美国使馆签证预约

þ美国带薪实习岗位申请

þ核发DS-2019 Form(申请J-1签证必备文件)

þ安全教育及行前培训以及抵达美国后的集中培训

þ美国社会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

þ美国实习期间全程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

þ美国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þ建议、安排学生美国当地食宿

费用不含:

o美国往返机票、美国内地交通费

o在美国期间食宿费用

o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申请人前往使(领)馆签证交通食宿费用

oI-901 SEVIS费

o其它旅游及个人费用

相关解释

(1) 申请人签订协议后交纳申请服务费,然后参加主办方组织的综合评估,评估不合格者申请服务费全额退还,录取后申请服务费恕不退还。

(2) 因学生或家长提供的签证材料不真实(例如:提供虚假资料、隐瞒过往签证纪录等)而导致学生未取得签证,恕不退还;

(3) 因其它原因导致学生未取得签证,项目费用全部退还。

3、项目费用为美国执行机构制定

Work & Travel USA注意事项

■ 申请项目注意事项

1、项目结束后,必须保证按期回国,继续完成学业。

2、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各类真实资料信息,否则将被取消申请资格,所缴交之报名费与项目费恕不退还。

3、如果申请者不能接受美国主办机构的实习安排,则视为自动放弃,所缴交报名费与项目费恕不退还。

4、基于学生语言能力水平,美国实习企业可能更换学生已定实习职位或项目。

5、若不能按时抵达美国实习地点,则实习资格将失效,J-1签证将被注销。

6、中途离开实习或自行回国,则视为自动放弃,所缴交费用恕不退还。美国主办机构将立即通告美国移民局。

■ 获得赴美带薪实习机会后注意事项

1、保证按期到岗,在项目结束后必须按时回国。

2、遵守美国实习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3、在申请表上填写的时间即为申请者的工作周期,此周期不能变更。

4、项目不能保证根据学生的要求来安排工作,许多美国企业会等到学生到达后才安排具体工作。学生应该做好作任何基础性工作的准备,并保持开放的态度。

■ 申请人必须提前准备的文件:

□ 申请书 □ 护照复印件

□ 学籍证明、假期证明 □ 健康/无犯罪证明

□ 学校老师的推荐函 □ 自我推荐函(给美国实习企业的信)

□ 美国使馆签证照片4张(50×50) □ 近期2寸证件照片4张(微笑)

□ 个人生活照及全家福照片 □ 大学在校期间的成绩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