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协会教育部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114日上午,新加坡中国协会教育部部长沈源德教授一行五人对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并举行会谈。副校长李佼瑞参加此次会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莉主持。



会议伊始,李佼瑞副校长对来访的新加坡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向新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特色专业、办学规模、国际交流、期刊情况等,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际化背景,尤其是今年我校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三个月访学项目。李佼瑞副校长指出,新加坡的教育质量水平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高等教育更是享誉海外,新加坡大学的QS排名一直位列亚洲前列。我校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更加深入地探索中新之间学校教育合作、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研究生访学等方面的合作。


新加坡儒商学会副会长、中国协会教育部部长沈源德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新加坡中国协会教育部的渊源,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和西安财经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也非常希望通过新中协会平台将新加坡的优势教育资源引入中国,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国际交流做出贡献。


随后,新加坡建筑管理大学招生顾问王火田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学院新加坡校区校长申志芳、新加坡新中国际交流教育公司董事长杨新莉、新中国际交流教育有限公司驻陕西联络办副主任孙雪丽分别介绍了新加坡建筑管理大学、威斯康辛学院新加坡校区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在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学生交流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双方就中新高校合作与交流、教师访学、研究生访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项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并达成一致,为明年我校访问新加坡相关高等学校、开展新的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114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