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研究生赴俄访学同学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20195月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为契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研究生院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共同商讨组织的研究生赴俄访学交流项目21人于2019921日顺利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访学交流,并于20191219日安全返校。



1225日下午,我校首批研究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访学成果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佼瑞、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俄方代表冉泽华博士、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李佼瑞副校长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表示本次赴俄访学在我校是首次,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起着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同学们畅谈在俄访学感受,以便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及各相关二级学院等能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进不足,完善研究生访学工作。


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学成归来感到由衷的高兴,此次首届赴俄访学是我校的一次突破,接下来会根据同学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访学工作,让访学同学安心学习,无后顾之忧。

冉泽华博士向我校领导对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冉泽华博士介绍在我校同学访学期间,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应邀参加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时得知我校研究生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访学,便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冉泽华博士代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及亚太地区研究院院长吴丹娜女士预祝各位同学有更好得发展。

最后,参会的每一位访学研究生将自己的访学感受进行了富有深度的阐述。同学们在3个月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克服生活上、语言上的各种困难,认真地对待在俄罗斯的每一天。国外课程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居多,灵活多样,富有趣味,在学习过程中由于英语授课,高强度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逼迫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同学们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两个月后的应答自如,这是量的积累,也是质的飞跃,同学们的英语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同学们在国外开放包容的心态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得到了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听取了在座各位同学的访学感悟后,李佼瑞副校长表示今后学校会拓宽更多渠道、营造更好条件,访学项目设置将从专业出发,在课程匹配、国际交流服务等方面做得更加完善,让同学们在访学期间取得更大收获,我校将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9年1226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