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领导与在校外国留学生共迎新春佳节

作者: 时间:2020-01-23 点击数:

  122日(腊月28)中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来华留学生喜迎新春佳节活动。来自老挝、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孟加拉等国家的留学生们和老师们欢聚一堂,以中华传统的方式共庆佳节,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共同体验中国年所带来的快乐。

  副校长李佼瑞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表达新春问候,与留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留学生们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更快更好地融合到西安财经大学的大家庭之中,成为与中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他同时叮嘱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做好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并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新年礼物。

  

  在老师的精心准备下,贴春联、吃饺子、逛钟鼓楼与大唐不夜城等活动,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感到特别兴奋。虽然与中国的学习、生活方式、语言、风俗习惯有很大差异,但校领导、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西安人的友好和热情,古都西安的历史文化和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到在这里的生活特别愉快。

  

  寒冷冬日,暖意浓浓。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架起了中外师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留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来自母校西安财经大学的浓浓暖意。

  欢聚中,李佼瑞副校长、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再次转达了陕西省教育厅、校领导对留学生的关爱之情。及时提醒留学生做好疫情的防治工作,引导并劝导留学生近期不要前往疫区,各位学生要好好学习国际合作交流处发给大家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英文版PPT,叮嘱每一位学生,注意室内通风,外出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子,注意远离咳嗽、打喷嚏的人,如有发热,及时就医并向我们报告等需要注意的细节。陕西省教育厅、学校的关心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位留学生,留学生表示要利用假期努力学习,做栋梁之才。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