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79日,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讨论会,专题学习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莉领学了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提纲,以赵正永案件为例,并结合近期教育系统所发生的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带领各党员认真剖析案发原因,汲取深刻教训,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她指出,赵正永案件及教育系统这些违规违纪违法案件让我们得到了三个方面的警示教训:一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律规矩既是“高压线”,也是“护身符”,要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三是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我们常说“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是对党的干部的约束,更是对党的干部的关爱。主动接受监督的干部少犯错误,拒绝接受监督的干部很容易出问题。要让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在讨论环节,高林安处长强调了延安精神在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引领以及通过赵正永案件对我们未来工作的警醒作用,严琳处长谈到要以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学习,知敬畏明底线,在政治上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结合实际推动工作等方面谈心得、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警醒、以案促改”,着力解决好自身廉洁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引导干部慎独慎微,严守法纪红线,恪守道德底线,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从而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