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单元第十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9月3日上午,机关单元第十组(研究生院、丝路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级干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A-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任保平参加民主生活会并做点评,机关单元第十组组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邓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所有参会干部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会上,参会干部以赵正永案件和发生在学校的典型案例为样本,依次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任保平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参会处级干部的发言,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赵正永案的危害认识到位,问题查摆精准,根源剖析深刻,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果、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转化为推动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动力。同时,为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扎实开展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是要在工作中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公、勤、严、廉”,努力做到勤学习、勤思考、勤调研、勤总结,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成绩。三是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的新思想新论述、牢记以德树人的根本使命,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以案促改焕发出的好作风和担当作为转化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局面。四是守正创新,把新思路、新方法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要强化责任意识,把以案促改查摆反思、检视问题作为长期任务,坚持真抓实做,着力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工作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位处级干部要实干担当作为,紧扣各部门发展实际,抢抓发展机遇,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持续抓好现阶段的各项工作,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