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处召开出国(境)访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师生与国外名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1020日,国际合作交流与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在行政楼A座301会议室举行出国(境)访学经验交流会,鼓励师生走出校门,走向国际,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教师工作部部长赵红教授向各位到场的教师与学生代表们表示欢迎。赵红解读了我校教师出国留学与研修的现状、学校对教师出国留学与研修的资助项目、资助标准、相关待遇以及回国后的相关政策,鼓励师生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出国访学项目,从而拓宽国际视野,丰富学术生活。


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从为什么要出国留学、怎么准备出国留学、留学可能取得的收获、新形势下的出国留学反思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出国留学访学经历与感悟。他指出,在国际化人才亟需的今天,对教师而言,出国留学是教师在职业生涯中学术提升与职业能力的需要,应通过留学等对外交流活动跟踪学科前沿、提升科研能力、搭建国际合作桥梁;对学生而言,更应抓住时代所赋予的新的历史机遇,通过出国访学等平台增长阅历,不忘初心满载而归之后,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曾赴美访学深造的信息学院罗养霞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强调,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我校对教师学生的出国留学与访学的支持力度非常大,项目种类非常多元,希望每位教师与同学多了解并申报。她还详细介绍了从联系导师到申请成功整个出国联系与项目申报的流程,讲解了国外生活学习的各项注意事项,指出在国外学习期间,要安全为首,时刻心系祖国,怀揣一颗赤忱之心谦虚求学,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大国风貌。


在咨询交流环节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就自己在出国留学与访学中的政策疑惑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林安做会议总结讲话。高林安强调,在我国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努力下,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愈发紧密。习近平同志多次倡导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作为国家与社会未来的中流砥柱,我校师生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参与访学交流项目,以大国情怀实现个人成长。国际合作交流处也将一如既往地为我校师生出国留学与交流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我校师生对出国交流的认识,激发师生出国留学与访学的热情,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升整体国际化水平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也是机关社会国际联合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旨在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