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强身健体”——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开展系列主题体育比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活跃来华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来华留学生的体育锻炼意识;扩大来华留学生同中国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培养其爱华友华的情怀,增强师生凝聚力,营造团结奋进的学院氛围,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开展了主题为“激扬青春·积极运动·强身健体”体育比赛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4月22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第十八届校级运动会正式开幕,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积极参加。四海之内皆兄弟,上善若水任方圆。带着对古老东方文明的向往,带着对智慧中国的热爱,带着对体育运动的激情,五位在校留学生组成了国际教育学院方阵代表队,他们代表因疫情滞留在海外的46名留学生对我校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祝愿,为全校师生送上最美的祝福。经过主席台前时,他们热情地向台上的老师和同学们挥手,瞬时全场迎来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他们走的方阵步伐整齐、铿锵有力,展示了他们对中国、对我校的热爱,彰显了我院来华留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4月22日下午,来华留学生跳绳比赛伴随着师生的欢笑声成功进行,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的5位在校留学生全员参与,活动现场,他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开心和喜悦。来华留学生在竞赛中“绳”彩飞扬,展现了昂扬的拼搏精神和不凡的运动实力。在竞赛中,他们体会到拼搏的乐趣,更在教师亲切地为大汗淋漓的他们送水时感受到国际教育学院“家”的温暖,极大地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4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如期举办了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可以看到,来华留学生们在体育场上一副副充满喜悦的面容,还有他们那挥打球拍时矫健的身姿。他们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在同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进行的友谊赛中,更是培养了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间的默契,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4月1日至4月30日体育活动月期间,因疫情滞留海外的国际留学生也积极参加体育月举行的系列比赛活动,他们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发来了他们打板球、踢足球、跳绳、打羽毛球等体育运动的视频,从视频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海外体育文化,也能感受到海外留学生非常享受运动的过程,同时还可以感受到海外留学生对于能够早日回到中国与老师同学们相聚的殷切希望。



4月2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为体育活动月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留学生们举行了颁奖仪式。在跳绳,踢毽子比赛中,昌尔同学荣获一等奖,阿萨德、少恒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萨雅楠,叶枫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海外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获得了参与奖。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名次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体育活动中,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增进了与同学老师们的感情,营造了团结奋进的学院氛围。


国际留学生体育活动月的成功举行成功不仅增进了海内外学生与教师的交流,缔结他们之间良好的友谊,还有利于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