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校学子全球化视野提升系列之新加坡国立大学官方线上学术项目回顾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212月28日,8月29日,罗克教育集团为期6周的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线上学术夏令营和冬令营项目分别圆满结业,我校推荐的3名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优秀代表参加了本项目。

项目课程由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知名教授及讲师授课,主题涵盖法学与公共政策、商业与金融、人文与社会科学、新闻传播与新媒体、心理学及应用心理学等17个学科方向。项目通过融合互动教学、小组研讨、课堂作业展示等多种授课形式,使学生们能够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参与线上学习。学生们在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青年学子的共同学习中,锻炼沟通与协作能力,开拓国际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体验世界一流高校的学术特色。同时收获了官方结业证书、成绩评估报告和学术证明信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

学员心得摘录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经济与金融的课程,在课程期间,我对国际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我能够在自身学习方向及基础上拓宽学习面,受益良多。

 经过本次课程,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经济学提供了认识世界的参照。人们认识世界需要一个“参照”,因为有了参照,才能对现实世界中的制度、政策以及其他各种学说做出合理与否的判断。这就如同在物理世界中,需要“坐标”来帮助人们确定位置,要用尺子来帮助人们确定长度一样。如果没有参照,或者参照本身就错了,那么人们将无法对事物做出准确的判断。我们说,类似高矮胖瘦的判断容易,但是做出价值判断、是非判断并不容易,因为这种判断能力不是先天拥有的,而是后天习得的。经济学的一个重要价值,就是帮助人们提高这样的判断能力。而我通过为时两月的学习,对这一层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最后,我非常感谢我的课程导师,Connie教授,以及助教Bajaj Akaljot先生,他们在课程学习中给了我许多的帮助;以及本课程的各位同学,在学习中我们也一起度过了十分愉快的时光!

——陈同学 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


公共政策学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对课程的认真学习,使我对公共政策及其分析方法的有了初步的学习和理解,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体会到了公共政策的一部分内涵,并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王同学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It is really impressive when I was answering the questions in the final course. You asked some questions which leaded me to have a deep thinking firstly, and gave some feedbacks as the same time. Although we could not have a face-to-face conversation, I have already learnt plenty of methods fromyou which could help me to build a model in some competitions.

——金同学 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