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12周政治学习)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6日,国际合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郝俊卿主持。

 

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它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胜利召开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要问题,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高林安表示: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学校的对外交流部门,我们也要认真学习掌握百年来党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和科学方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为学校发展开放再创新局。

郝俊卿表示:《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看后很受鼓舞。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和教职工,一定要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中知责履责尽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王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得圆满、成功。大会认真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革命和建设成功的经验,并提出了未来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六中全会精神令人鼓舞和振奋,所谓:“长河浩荡,势不可挡”,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柴莉娜表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将自觉拥护党的政策,高质量完成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

徐洁表示: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健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心协力才能战胜苦难,赢得新的伟大成就。目前疫情尚未结束,我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关于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李明华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在实际工作中,我要将这种文化自信与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结合起来,我会带领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此次专题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全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推动了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有利于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