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来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413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郭宏毅处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校长方明、副校长任保平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林安主持。

校长方明首先代表学校对督导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方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对外交流、国际会议、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来华留学生管理,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今后,我校积极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升培养质量;夯实中外合作办学、补齐专业建设短板;增强交流访学、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多渠道交流、促进全校学生对外交流能力;积极举办国际会议,拓展国际学术影响力;积极搭建境外科研平台基地,优化机制体制,构建大国际化办学环境。


接着,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高林安再次对教育厅一行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过去一年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陕西省教育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离不开教育厅的关心关怀;并从来华留学生基本情况、疫情防控与管理、留学生教育教学、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其他工作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最后,郭处长做总结发言,对我校在过去一年里国际合作和留学生管理取得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对我校疫情防控、留学生管理和合作交流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二是留学生管理规,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注重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三是近年来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成绩显著。鉴于目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形势,郭处长强调,我校对外合作交流、留学生管理要树立底线意识,招生要扩大渠道,培养要优化模式,办学要提升层次。


会后,教育厅指导检查组一行现场查阅了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谈心谈话记录等日常管理台账,实地查看了留学生校内宿舍、公用厨房、洗衣房等生活学习环境。走进留学生公寓,郭处长与留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况。


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对外开放是我校办学的新亮点。此次指导检查,体现了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我校开放办学的决定和信心,提升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新水平。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