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受邀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2022513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西安财经大学设分会场,我校来华留学生受邀参加。

316DD


   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综合性国际青年交流平台及“永不落幕”的国际青年交流盛会。


   本次大会有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5000多名青年代表、国际友人和各界嘉宾参会,包括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塔内希·马茂在内的多国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优秀青年代表通过视频致辞。


        大会发布了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等10项中外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启动了“2022山东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年”和“‘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国际青年艺术展”。

    大会同期举办“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主论坛,来自中外政产学研各领域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格局与新经济”的主题作了深入交流,聚焦后疫情时代,大国博弈下的全球经济变局与中国新发展格局,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全球化下的国际经贸趋势、商业模式变革、技术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难点问题,分享山东的生动实践,鼓励青年把握创新机遇、推动科技赋能、绿色可持续发展,积极参与推动新一轮全球化。该论坛是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的核心内容,今后将作为常设论坛定期举办。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