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留学信息介绍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07-12-19 点击数: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招生信息

一、 比利时基本情况

比利时王国(The Kingdom of Belgium)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接壤,东南与卢森堡毗连,南与法国交界,北与荷兰为邻。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和众多国际机构所在地。国土面积30,528.00平方公里,同北京时差-7.00,国际电话码32;主要城市有布鲁塞尔、安特卫普、根特、列日等,人口1020.1万人,官方语言为荷兰语、法语和德语,多数人也能说流利的英语;民族中弗拉芒族占55%,瓦隆族占33%,其它民族占12%;宗教中天主教占75%,其它宗教(主要是基督教新教教徒)占25%。国花是郁金香,比利时的巧克力、啤酒、菊莴苣和花边在世界上有很高声誉。

比利时王国是一个非常民主的国家,三大官方语言(荷兰语、法语和德语)和三大地区(弗兰德地区、布鲁塞尔首都地区和瓦隆地区),以宪法的形式得到了国家的肯定。比利时王国也因此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联邦国家。

比利时的气候受大西洋气团的影响,属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各种不同气团的交替作用非常迅速,天气变化很快,夏季非常凉爽,冬季非常潮湿多雾,雨量平均在750mm到1000mm之间,全年平均温度约摄氏10度。冬季多雨,寒风刺骨,但很少下雪,日照时间短。因此要到比利时来,一定要多准备一些衣服,尤其是冬天,防寒保暖更是十分重要。

二、比利时留学优势

【优势一】 比利时拥有多所世界名牌大学 比利时是继英国后第二个进入工业革命化的国家,因此它有较高的工业、科技和教育水平,拥有一批世界级的公立大学,安特卫普大学在世界前200名左右。

【优势二】 学习语言的天堂 比利时是多语种国家,官方语言是法语、荷兰语和德语,多数人也会讲英语,在比利时留学不但可以学到专业的知识,还有机会掌握几种外语。在西方国家以及其他地区发展,很占优势。

【优势三】签证率高 受理期间短。

【优势四】留学费用低 安特卫普大学留学项目学费5000欧元,生活费500欧元/月。

【优势五】打工条件宽松 比利时政府鼓励留学生打工,并提供打工机会,每周打工时间20小时左右,节假日可全天打工,打工最低收入为每小时5-7欧元,假期可全天打工。

三、安特卫普大学简介

安特卫普大学迄今已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其前身是在欧洲享有盛誉的安特卫普商学院。安特卫普商学院从十九世纪就开设了正规的大学管理课程,比历史悠久的Wharton商学院还早三十余年,曾在世界范围内对管理学科的发展有过特殊的影响。安特卫普大学目前世界排名200名左右。目前学校外国学生占到学生总数的12%。

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UAMS)始建于1852年,集中了安特卫普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师资,是专门从事大学后学位、学历教育的大学学院。其核心运作有四部分:博士、硕士教育,企业高级管理及政府官员在职培训教育,国际培训、教育交流项目,应用经济及管理学研究。2001年学校开设了50多种包括全日制、在职学位/学历教育及短期培训课程,在校学生达三千余名。UAMS在长期的教育及培训中,建立了一个庞大的校友网,和跨国公司、政府及欧盟机构有着广泛的联系。其30多位兼职教授多是政府要员和跨国公司及高科技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UAMS积极开发国际合作项目,在莫斯科、华沙等东欧城市设有在职MBA和MPA课程。

安特卫普地处西欧中心位置,距欧盟首府布鲁塞尔仅四十公里,阿姆斯特丹、巴黎、科隆、卢森堡均在一日车程之中,也是欧洲著名的港口城市,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交易中心。安特卫普发达的航运和转口贸易业把西欧的工业重镇联为一体,而其依托港口发展起来的化工及汽车组装业更是莱茵河三角工业区的明珠。安特卫普独特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的跨国公司来这里设立地区总部、分拨中心、售后服务和财务协调中心,而在本土发展起来的著名公司阿尔卡特贝尔、杨森制药更是在中国家喻户晓。密集的企业群体和其相关的先进管理模式为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的培训课程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安特卫普大学管理学院多年来积极发展与中国学术界的合作,从事中国外资、跨国公司战略、合资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及欧盟对华投资的研究课题中,同西安财经学院合作达七年之久,2005年这些学术方面的交流逐步扩展到教育合作领域。

四、留学项目简介

(一)专业介绍

跨国经营管理硕士:该专业整合了许多跨国资源,培养学生工作于综合和职能部门管理的能力,目标是使学生成为国际化的职业经理人,也为我国培养具有先进理念,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精通管理的理论与方法,掌握现代知识和相关IT技术的国际化、综合型的管理、营销人才。

(二)入学资格

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大四在读生和专科毕业生,具有相当于英语四级以上的英语水平。

(三)课程设置

专业

课程设置

跨国经营

管理

商务统计、管理学、管理经济学、管理决策学、金融会计学、管理会计及控制、市场营销管理、金融管理、战略管理、国际战略管理、国际金融、跨文化管理、亚洲经济和商业环境、中国经济发展及商业战略、国际贸易管理、毕业设计(亚洲商务)

(四)入学考试

申请者需参加英文面试和笔试

(五)学习年限及学习方式

2年(预科学习一年;硕士学习一年)。每年9月入学

(六)学位授予

修完专业课程并考试(考核)合格,且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获得由安特卫普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中国及比利时政府认可)。

(七)报名费:200元人民币

硕士预科学费:3000欧元

跨国经营管理硕士学费:5000欧元(以上学费为2006年)

五、 咨询与报名

地址:西安财经学院雁塔校区行政楼三楼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 话:029-82348601

E-MAIL: gjc@mail.xaufe.edu.cn

UAMS网站:WWW.UAMS.BE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